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优粮”工程今年预计增收1亿元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10-22

  通过优质粮食工程发展订单农业,实现粮源基地化、加工标准化、产品优质化、服务多样化,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今年以来,公安县14个乡镇40个村组、一万多农户、20个专业合作社共签订订单合同面积达20万亩,预计增收近一亿元。

  订单农业是公安县发改局遴选优质粮食工程示范项目,项目采取六统一订单种植模式,即统一种子供应、统一田间管理、统一机械收割、统一订单收购、统一精细加工、统一品牌销售。

  农户加入优质粮食工程,通过订单种植,降低了风险,增加了收入。甘家厂乡的种植户彭可文今年种了28亩水稻,从种植到收购都按按订单执行,比去年多卖了2万多元。

  为保障农户利益,公安县发改局遴选优质粮食工程示范企业,进行收购、加工和销售等。企业履行优质粮食工程订单合同,实现单收单存,并倾力打造“芦花荡”大米品牌。

  据了解,明年公安县将继续大力推广优质稻种植,力争规模达到30万亩,让全县优质稻种植面积增加30%,种植优质稻的农民收益提高20%,力争将“芦花荡大米”打造成地理标志品牌、中国好粮油品牌。(记者 安娇姣 实习生 张嫣然 特约记者 薛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