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传递火炬、观看开幕式 荆州两名代表受邀参加军运会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10-22

  备受世界瞩目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记者昨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我市有2位代表受邀参加了世界军人运动会相关活动,其中全国“最美军嫂”胡艳鸿作为军嫂代表参与了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 “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张金春作为退役军人英模成为军运会开幕式特邀贵宾。

 

  全国最美军嫂胡艳鸿:后方有我们,你们放心!

  16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武汉站火炬传递活动中,奔跑在东湖绿道上的第41棒火炬手胡艳鸿,比出了“耶”的手势。

  “第一次以军嫂的身份,参加军人运动会火炬传递,我想传递的不仅仅是和平荣光,也是军人家属的一份荣光。”回想参与过程,胡艳鸿至今难掩激动。70米传递路程中,胡艳鸿充分感受到了群众对军人家属的热情与尊重。

  胡艳鸿是我市唯一一位参与此次世界军运会火炬传递的荆州代表。在荆州市职业技术学院担任出纳的胡艳鸿,是预备役四团军官孟凡利的妻子,2009年从内蒙古赤峰市随军到荆州市沙市区落户,从此扎根荆楚大地。

  她曾先后荣获“荆州市十佳网格员” “街办先进个人” “十佳网格日志撰写者”等称号,在首届“共筑钢铁长城·寻找最美军嫂”活动中被评选为全国百名“最美军嫂”。

  “被选为火炬手,能够代表众多军嫂为我们解放军运动健儿加油助力,我特别自豪。作为军人家属,我只想说,前方有你们,我们放心!后方有我们,你们放心!为了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我们一起加油!”胡艳鸿激动地说。

  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张金春:为弘扬红色文化贡献全部力量​

  “精彩的开幕式,让我深深感受到了祖国的繁荣昌盛,我们国家真的强大起来了!”18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结束后当晚,受邀出席开幕式的73岁老人张金春内心激动不已,在凌晨写下了一篇日记。

  曾参加过抗战的张金春,见证过战火中生与死,深知和平年代之不易。那些牺牲的战友,那些战火中的经历,成为他弘扬红色文化的精神财富。退役后,张金春先后组织5批老战士与烈士亲属到越南扫墓;60多次全国收集查阅资料、耗时10多年编著了记录原中国人民解放军铁道兵越战经历的《铁军雄风》等书籍,被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收藏;收集了战争实物6000余件在家开办“铁道兵援越抗美战争博物馆”,参观人员达2万多人次。今年,他还被表彰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

  “参加开幕式,我内心激动又惶恐。我会持续为‘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张金春坚定地说。(记者荆文静)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