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打好蓝天保卫战!荆州采取了这些措施……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10-23

  进入第四个季度,全市蓝天保卫战进入年度决胜期。记者今天从市环委会办公室获悉,为推进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我市将采取精准超常举措,科学削减本地污染源,全力应对外源输入及不利气象条件,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

  综合我市往年环境空气质量监测数据及今年全省气象条件分析,预计11月份开始,受外源输入和不利气象条件等叠加本地污染源影响,环境空气质量将逐步呈恶化态势。

  今年来,我市绷紧环保弦,全力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着重强化“散乱污”企业及工业无组织排放整治、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突出环境问题,柴油货车、城区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油气回收装置运行等移动源治理,扬尘污染、秸秆垃圾焚烧等城市面源治理,同时加强大气污染物排放清单编制及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修订,开展大气污染防治预警预报服务,提升科学管理水平。

  截至9月底,全市已有98家“散乱污”企业及84家无组织排放企业整改,68家企业完成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作,对122家重点涉气企业下达监察通知书、对3家进行立案查处、停产2家,其余138个问题正在加快整改。今秋禁烧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因秸秆露天焚烧被问责干部人数共计71人。

  据悉,下一步,市环委会办公室将在有序推进蓝天保卫战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的基础上,加强大气污染防治监测预警,同时开展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攻坚行动,强力推进餐饮油烟、扬尘污染等突出环境问题整治,严格督促各项问题整改和措施落实,以超常规措施精准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