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展社区矫正个案大比武 累计解除矫正8318人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10-23

  日前,各县市区社区矫正岗位骨干汇聚市司法局,参加第三届社区矫正个案大比武。记者了解到,我市社区矫正工作在全省领先,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接收社区服刑人员10115人,累计解除矫正8318人。

  个案矫正是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内容,是针对不同特点、不同刑种社区服刑人员实施有效监管、教育的重要手段。此次大比武旨在进一步提升我市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水平,规范社区矫正工作的内容和程序,构建科学、规范的个案矫正模式,探索社区服刑人员教育矫正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推进教育矫正工作科学发展,培养一批业务精通、技术过硬、动手能力强的工作人员队伍,促进我市社区矫正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为体现评选的群众性、公平性,比武坚持自下而上、分层评比。初赛由专班对照评比条件,从各地上报的矫正个案中筛选,挑出优秀的矫正个案进入决赛。决赛时,评审团根据参赛选手现场演示,逐个打分,并公布结果。

  比武现场,来自各县市区的选手通过讲述一个个生动故事,分享矫正方案制定、帮扶措施落实、矫正过程跟踪反馈、矫正效果等经验和启示,最终选出石首、松滋、沙市等3个单位的优秀矫正个案代表荆州参加全省比武。(记者安娇姣实习生张嫣然通讯员龚涌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