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辉煌70年之荆州名片》湖北美标:新工厂新征程

来源: 荆州之声 2019-10-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旭)2018年11月28日,湖北美标汽车制冷系统有限公司新工厂在荆州开发区竣工投产,标志着美标公司进入了跨越发展的新征程。从严重亏损的荆州仪器仪表公司到全国最大的汽车空调生产基地之一,16年来,湖北美标深耕华中市场,实现跨越发展。系列报道《辉煌70年之荆州名片》今天(10月23日)播出《湖北美标:新工厂新征程》。

  在湖北美标汽车制冷系统有限公司新生产车间,两条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空调总成装配线正在工人操控下自动运转,按照惯例,这两条装配线生产的产品用于奔驰、宝马等高端豪华轿车生产商,可湖北美标却打算将它们用于中重型卡车空调,数国内首创。

  质量、变革、创新是美标汽车空调始终践行的发展理念。2002年,名流投资集团入主严重亏损的荆州仪器仪表公司,组建美标汽车制冷系统有限公司。开始了汽车空调系统的研发和生产。2006年到2008年,仅两年时间,就先后研发出卡车全自动空调系统、双蒸一冷带新风和加热装置的中型客车空调系统、双蒸一冷微型客车空调系统等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

  2011年,湖北美标被上市公司浙江银轮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成为旗下控股企业,主要从事汽车空调冷凝器、蒸发器、空调管路的研发生产,为一汽解放、一汽青岛、东风股份、安徽华菱、成都王牌、山西大运等近20家国内外知名厂家批量供货。经过多年发展,湖北美标位于太岳路的老厂区产能已不能满足市场需求,因此决定在开发区投资建设新工厂,实现产区、设备及产品的全面提档升级。

  2017年9月8日,湖北美标新工厂建设拉开帷幕,经过一年多时间建设,一个本着“大物流、大工艺、高标准”理念的现代化智能厂房跃然眼前,新工厂建设、完善、扩展了空调系统产品、钎焊式产品、管路系统产品、管片式换热器产品四大产品平台,形成了单班年产汽车空调系统50万套、两器100万套、空调管路100万套的能力,实现跨越发展。

  对于公司下一步发展,郭琨思路清晰:美标新工厂二期工程正在建设,将在荆州打造国家级的实验中心,全面提升公司研发实力,未来两年,美标新工厂还将着力打造“机换人+精益生产、自动化+精益工厂、全自动+精益运营”的精益生产管理体系,实现传统制造业向数字、智能化企业的转型升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