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恒隆造”智达汽车: 抢滩新能源冷链物流车市场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0-23

  圆润的外观搭配圆圆的“眼睛”,黑白配色形成可爱的前脸,这就是由湖北恒隆企业集团投资、荆州智达电动汽车有限公司研发的4.5吨纯电动冷链物流车。21日下午,记者见到了这款“恒隆造”智达汽车。

  智达纯电动冷链物流车第一代车型分为4.5吨和2.6吨两款,充分应用轻量化技术,不仅驾驶室骨架采用铝合金材料,比国内同类车型轻30公斤以上,而且特殊设计的冷藏厢体较国内同类厢体也要轻100公斤以上,整车轻量化效果极为显著。

  汽车底盘采用桁架结构,分区设计为动力总成区域、动力电池区域、附件布置区域,这种桁架结构有利于根据不同用户需求适配不同动力电池方案,同时兼容换电模式。

  汽车的冷藏厢体设计有单温和双温区两种状态,可满足不同应用场景的运输需求,能够有效形成货物冷藏效果与耗电指标的平衡,一定程度上缓解用户的里程焦虑。

  相较于国内新能源冷链物流车行业同类产品,智达纯电动冷链物流车在成本、轻量化等多方面都拥有显著优势。

  坚持创新研发,创造“恒隆速度”。据荆州智达电动汽车有限公司冷链车项目组有关负责人介绍,公司专注于解决新能源冷链运输解决方案和运营、运力平台的打造。

  2017年3月,启动新能源冷链物流车项目筹备工作,仅耗时2年多时间,便成功研制出第一代纯电动冷链物流车,并不断对各项参数指标进行高强度验证,逐步优化各样性能。对标行业最高水平,智达汽车力争稳步进入国内新能源冷链物流车行业第一阵营。

  抢滩新能源冷链物流市场,是转型升级的关键一步。据恒隆调研分析,随着市场消费不断升级,生鲜食品、花卉酒水、医药医疗等细分行业的冷链配送需求不断扩大,未来市场总容量将超过万亿,这为恒隆转型进军新能源车市场创造了条件。

  

  与此同时,恒隆还提前布局车联网平台和无人驾驶技术,为智达汽车快速实现新能源汽车的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