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夏光宏调研指导杨家厂镇马龙村整顿工作

来源: 公安县人民政府 2019-10-23

  10月19日,公安县委书记夏光宏在杨家厂镇马龙村调研指导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时强调,要快速配强班子、提振精神、不甘人后,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以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突破口,凝聚广大干部群众共识,大兴产业发展,力争马龙村早日实现民富村强。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19日上午,县委书记夏光宏、县领导张砚堂,带领县委组织部、县交通运输局、县水利和湖泊局、县委政研室等单位负责同志,来到杨家厂镇马龙村开展调研指导。

  在马龙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夏光宏同村“两委”干部、部分党员群众代表面对面,逐一听取大家的发言、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马龙村共有耕地面积4968亩,12个村民小组,490户1906人,党员37名。近两年来,马龙村存在着村党组织团结不够、战斗力不强,民生设施、产业基础薄弱,部分工作开展滞后等一系列问题。目前,马龙村还没有配备党组织书记。

  夏光宏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不时询问有关情况,并深入交流。希望老党员们积极支持“村两委”工作,多为村集体的发展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关于马龙村党组织建设和村级今后发展,他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配强班子,引领发展。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马龙村当务之急务必迅速选准配强班子,尤其是村党支部书记。杨家厂镇、县委组织部门要依照程序,及时考察推选落实,将想干事、能干事、群众公认的干部充实到班子中来,用强有力的班子引领村级发展。

  二是要提振精神,不甘人后。对被确定为“软弱涣散”支部要正确看待,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不甘当软弱,不迷失方向、不畏首畏尾。老党员们在发言中表达了对“软弱涣散”定位的疑义,这就是一种“不服软”的精气神,也是今后发展的底气和希望。马龙村有良好的区位优势,全体党员和群众代表要提振精神,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三是要办好实事,凝心聚力。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号召力从何而来?是从解决群众关注的一件件实事好事中来,是从破解村级发展的一个个痛点难点中来。要多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千方百计为村民排忧解难,在服务民生发展中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以民生不断改善赢得民心、集中民智、凝聚民力。

  四是做实产业,富民强村。产业发展要尽量避免区域同质化竞争,打破固有思维,因地制宜制定产业发展规划。马龙村可充分发挥临近青吉工业园的地缘优势,围绕园区配套做文章,探索深度对接工业园区、工业企业,大兴服务型农业产业等路径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以实实在在的发展业绩,甩掉“软弱涣散”支部的帽子,尽早实现民富村强。

  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张砚堂主持座谈,并在座谈会前认真检查了马龙村精准扶贫等工作开展情况。希望马龙村要尽快健全组织、制度建设上下功夫,及早理清发展思路,制定时间表、路线图,落实到责任人;精准扶贫等有关工作要上升到社会治理层面,进一步提升工作的科学性、系统性。

  张砚堂还先后走访了马龙村11组胡方伟、胡以明两户贫困户。

  胡方伟因病致贫,后在工作组和扶贫政策的支持下,其强制性脊柱炎很快得到治疗并大为好转。基本康复后的胡方伟带领家人勤奋劳动,于2016年顺利脱贫,并主动申请退出低保救助。张砚堂对胡方伟诚实诚信的做法给予高度赞赏,希望他早日康复,生活越来越好。

  在贫苦户胡以明的家里,张砚堂详细询问一家人的生产生活情况,了解致贫原因、有关政策落实情况等。胡以明也属于因病致贫,现儿子在外务工,加之近5亩农田的收益,一家人已达到脱贫条件。张砚堂对胡以明即将脱贫表示祝贺,并积极为其子回乡务工创造条件,希望一家人越来越兴旺,越来越幸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