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提醒】天冷“露脚踝”伤害有多大,你知道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0-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煜瑶 陈明阳)如今天气逐渐转凉,早晚温差大,虽然还没到严寒时节,但气温仍然不稳定,所以外出时一定要做好保暖措施。但是你会发现,身边很多年轻人喜欢露脚踝,把裤腿挽起来,这种装扮虽然看上去很时尚,但对身体健康不利。

  卷裤腿露出脚踝,可以说是时下年轻人流行的穿衣方式。现在已经是深秋,走在街头,依然可以看见不少年轻男女开启露脚踝模式。大家对此都是怎么看的呢?

  采访中,一些市民认为保暖更重要,但也有部分市民觉得露脚踝是一种时尚,既能显腿长,又有骨感,年轻人身体底子好,可以这样穿。

  其实,无论年纪大小,足部保暖都很重要,露脚踝需谨慎。脚部被称为人体的“第二心脏”,脚踝是联系两个心脏之间的重要接通枢纽,但是,脚踝外层只是覆盖了薄薄的软组织层,脚踝皮下脂肪较少,保暖性能比较差,因此,一旦脚踝着凉,寒气侵入人体,就可能导致感冒和其他疾病的发生。

  同时,冬季露脚踝,身体组织受凉,还可能出现皮肤长冻疮,局部青紫、瘙痒、溃烂等症状。

  此外,如果女性正处在经期,冬季露脚踝,可能会导致女性痛经加重。甚至有的人因体内受寒严重,还会增加其他身体组织功能受损的风险。

  医生提醒,年轻人好好呵护自己的身体,重视保暖,别为了时髦而忽视了个人健康。俗话说寒从脚底生,我们还是要根据气温适当地增减衣服,同时,也可以在家做一些足浴和按摩保健,改善局部微循环,加速气血运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