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医疗保障水平再提升 荆州提高大病保险赔付标准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0-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 通讯员 周志勇)近日,记者从荆州市医保局获悉,自本月起,荆州提高职工和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赔付标准,我市大病医疗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

  根据荆州市医疗保障局、荆州市财政局《关于调整职工和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待遇的通知》,职工和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起付线为1.2万元,起付标准以上部分由大病保险分段按比例报销。一个保险年度内,符合大病保险保障范围的个人负担金额累计计算、分段报销、按次结算。累计金额在1.2万元以上3万元(含)以下部分赔付标准从55%调整为60%;3万元以上10万元(含)以下、10万元以上部分赔付标准维持不变,分别为65%和75%,年度最高支付限额为35万元。

  当前,在我市农村贫困人口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家庭不在少数,针对这种情况,我市实施了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补充医疗保险“四位一体”健康扶贫“985”政策。其中,在大病保险方面,针对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保险起付线标准降至5000元,累计金额在5000元以上3万元(含)以下部分赔付65%;3万元以上10万元(含)以下部分赔付70%;10万元以上部分赔付80%,取消年度最高支付限额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