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多措并举 守护诚信纳税“绿水青山”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0-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倩倩 胡威虎)近年来,我市不断完善社会信用系统建设,市税务部门通过一系列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措施,守护诚信纳税的“绿水青山”。

  荆州东方驾驶培训有限公司财务处主任王茜:“这是荆州东方时尚第二批拿证的残障学员的补贴明细,一共是24个人核对一下每一笔款是不是打到每个学员的卡上,如果有代领的核实一下他们的身份。”

  在荆州东方时尚驾驶培训有限公司财务处,公司财务处主任王茜正在核对第二批拿证残障学员的补贴明细,其他财务人员也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忙碌着,公司建立了严格的财务核算管理系统,确保本单位财务信息“原汁原味”反映出企业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

  荆州东方驾驶培训有限公司财务处主任王茜:“每日的工作做到日清月结,账账相符,账实相符。财务处每月15日前,完成国家税务局、统计局等纳税申报以及缴纳工作,无一次延迟纳税的情况。”

  自2017年2月荆州东方时尚驾驶培训有限公司进驻荆州至今,公司始终秉承诚信经营的理念,始终保持将诚信纳税作为体现企业信用重要的表现形式,努力营造诚信纳税环境。

  荆州东方驾驶培训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吴陆华:“到今年年底,我们会累积纳税2500万元。2018年我们被荆州市残联指认为荆州市残疾人培训示范基地,下一步我们将扩大残疾人的招生市场,将增加驾驶人从业资格证的培训,争取纳更多的税。”

  为助力我市社会信用系统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市税务系统联合市发改委、人民银行、银保监部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等多部门,推出了一系列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措施。守信激励方面,推出“云税贷”“税易贷”“E税贷”等线上、线下类“纳税信用贷”产品,由银行根据企业的纳税信用状况,为企业提供纯信用担保,全面缓解企业的融资、贷款难题。

  国家税务总局荆州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员周天文:“截止目前,各商业银行共向1567户小微企业发放“纳税信用贷”9.85亿元,贷款户和贷款金额分别较同期增长3.18倍、3.58倍。在办税服务方面,推行了办税“绿色通道”、优化发票服务、加快出口退(免)税办理等服务举措。”

  在失信惩戒方面,对D级纳税人的纳税活动进行重点监控。同时,对D级纳税人及其法人在经营、投融资、取得政府供应土地、进出口等经营活动方面予以限制或禁止。

  周天文:“今年,我市将36773户企业纳入了信用管理,评定A级纳税人1960户,较去年增长了28.52个百分点;D级纳税人3354户,较去年减少了29.94个百分点,纳税人诚信纳税意识较去年显著提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