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省慈善总会授予荆医"慈善医疗众筹"项目定点医院牌匾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0-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鲁萌)10月24日上午,“慈善医疗众筹”项目启动仪式,在荆州市中心医院举行。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动员社会力量规范参与慈善医疗帮扶,减轻困难家庭大病患者医疗费用负担,助力我市精准脱贫工作,推动荆州慈善事业发展。现场,省慈善总会授予市中心医院“慈善医疗众筹”项目定点医院牌匾。

  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郭丽君,市政协副主席、市中心医院院长毛精华,市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刘胜,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王睿,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彭康等出席活动并共同启动水晶球。

  郭丽君首先代表湖北省慈善总会向荆州市社会各界对慈善事业的关注、支持和参与表示感谢,她表示,为建设政府医保,商业保险与社会互助相结合的大病保障体系,助力精准脱贫,根据省民政厅、省卫健委和省扶贫办《关于支持湖北省慈善总会实施“慈善医疗众筹”项目的通知》要求,省慈善总会正联合全省各市州县(区)慈善会在全省二甲以上医院推广实施“慈善医疗众筹”项目。该项目自推广以来,截止目前,全省已签约定点医院152家,其中100家已实现全自动系统接入,项目累计筹集善款7915.2万余元,131万人次参与捐款,惠及1.34万名大病患者。

  毛精华表示,2018年荆州市中心医院与省慈善总会签订了“慈善医疗众筹”项目合作协议,医院积极进行收费系统与慈善医疗众筹平台的接口改造,搭建起便捷规范、流程透明的“一站式结算”平台,为因重大疾病面临治疗费用困难的贫苦患者,提供一条切实可行的募集救助资金的渠道。截止目前,市中心医院已累计有23位贫困患者通过慈善众筹平台完成住院结算,其中使用众筹和配捐善款8.5万余元。下一步,医院将充分发挥承上启下、协调沟通的积极作用,让更多的人了解平台运行情况,参与方法,做到精准对接,让善款及时惠及真正需要医疗救助的贫困患者,在荆州医疗卫生机构中起到了良好的带头示范作用。

  活动现场还对市中心医院“精诚”志愿服务队和市“乐助”志愿者服务队进行授旗。

  据了解,“慈善医疗众筹”项目是湖北省慈善总会针对大病患者的困难群众开展个人医疗求助,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慈善医疗救助,为困难群众开展医疗个人求助提供规范的互联网众筹募捐服务项目,助力缓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贫困患者可通过“湖北慈善医疗众筹”公众号在手机上筹款、向医院“拨款”缴费,既保障了救助的及时性,也保障了善款善用,实现慈善众筹的规范性。该项目不向患者收取任何费用,所筹善款全部用于患者治疗。筹款、配捐大于100元就可以通过手机随时向医院拨付使用。

  为使慈善医疗众筹这一项目更好地为有筹款需求的贫困大病患者服务,今年,省慈善总会还多方筹措大病救助资金2200万元,正通过“慈善医疗众筹”项目对低保户、贫困户及其他自付费用有困难的患者提供每人2000—5000元的大病救助配捐资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