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江豚妈妈“娥娥”再怀孕 贝贝即将当“大姐”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19-10-24

  10月23日,记者从石首天鹅洲白鱀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获悉,世界首例人工网箱豢养江豚成功繁育的后代——小江豚“贝贝”即将成完成野外训练,回归自然水域。与此同时,江豚妈妈“娥娥”一个月前在日常监测中已被发现再次怀孕,贝贝也即将成为“天天”“娥娥”一家中的“大姐”。

  江豚天天(豚爸)、娥娥(豚妈)和豚宝宝(贝贝)一家三口。高宝燕摄于2017年7月

  江豚被誉为微笑天使,是全球极度濒危物种。2016年5月22日,石首长江天鹅洲白鱀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中国首例网箱豢养江豚成功分娩,出生的小江豚叫“贝贝”。

  3年过去了,“贝贝”茁壮成长。在最近一次的测量中,贝贝体重达70.3千克,身长136厘米,身体非常健康。

  23日,记者在饲养江豚的人工网箱中看到,贝贝已经与“天天”“娥娥”分家,单独居住在自己的新网箱进行野化训练。饲养员丁泽良介绍,贝贝的训练已经进入最后阶段,待训练完成后,“贝贝”将进入天鹅湖自然水域独立生活。

  丁泽良说,一个月前,在一次日常检测中发现,江豚妈妈“娥娥”被发现已经再次怀孕,目前工作人员还没有确定“娥娥”已经怀孕了多长时间。

  据了解,2016年5月22日,小江豚“贝贝”诞生,这标志着我国人工豢养环境下江豚繁育工作取得了重大突破,同时也是世界上首例网箱豢养江豚分娩成功的案例。

  3年后,“娥娥”再次怀孕,保护区工作人员在惊喜兴奋的同时,也加入了为“娥娥”保胎的紧张工作中来。

  除了加强水质监测,加大饵料(小鱼)投入频次保障孕期营养需求等常规措施外,保护区还谢绝了所有参观,以便为“娥娥”保胎营造安静舒适的环境。(特约记者车荣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