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村庄清洁行动秋冬季战役持续 农村人居环境提升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10-25

  近期,我市各地聚焦“五清一改”,深入、精准地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秋冬季战役,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截至9月底,全市完成农户无害化厕所改建5.5296万户、农村公厕改建447座,分别占省下达目标任务的45.1%、76.9%。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开展好村庄清洁行动秋冬战役视频会议精神,我市以治理“脏乱差”为突破口,持续开展“扫干净、拆通透、码整齐、改旱厕、清沟渠、栽满绿”攻坚行动,统筹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垃圾污水治理等工作,村容村貌明显改善。

  目前,全市乡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69%,880个村实现“五有”标准,47个村开展垃圾分类试点;新改建乡镇生活污水处理项目104个,整体进度超过85%;完成国土绿化65万亩、精准灭荒3844亩;新改建农村公路2041公里、建成“美丽农村路”867公里,完成“455”生命安全防护工程973公里;清除水葫芦、水花生河渠长度2.8万公里,疏挖渠道4600公里;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82%,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达到95%;全面排查、督办整改铁路沿线环境问题261个。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