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张幼平:身残志坚 热心公益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0-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杨格格 孙颖)义工,一直以来被我们亲切的称呼为“爱心天使”,荆州区东城街道办事处南门社区有这样一位居民,虽然腿脚残疾,但是他十几年如一日坚持做义工、献爱心,为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他是谁呢?

  镜头前,这位面容敦厚,带着笑意的男子叫张幼平,今年44岁的他是电信的一名普通员工,在1998年因为一次车祸,造成了腿脚残疾,虽然行动不便,但他依然在工作之余,积极参加志愿服务。

  张幼平:“我加了特别多的义工群,义工群里经常会不时定期举办活动,比如照顾看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很多事情,给他们献爱心,带他们游玩。”

  张幼平说,最早接触公益事业是在1995年,他偶然在杂志上看见全国宝贝回家公益组织的事迹介绍,很受触动,经过多方联系,他也加入进去。那时候整个湖北群三百多人,荆州人只有他一个。张幼平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帮助西安小伙胡万里找到了自己的亲生父母。

  张幼平:“西安那边的一个孩子想找自己家里人,但是具体位置不记得了,只记得的荆州这边一块的了,帮忙联系、查找。”

  胡万里告诉他,几岁时跟随父亲打工走丢。经过几个月的分析比对,张幼平和群友们终于得到了线索,联系上了马山镇的派出所。

  张幼平:“孩子的只言片语,和父母的情况,十分吻合,所以我觉得可能性特别大,通过比对,送他的父母去那边去,核实,他父母一看,这绝对是我孩子,后来通过亲子鉴定就是一家人。”

  当看到胡万里和马山的家人团聚时,张幼平的眼眶也湿润了。

  张幼平:“孩子和父母团圆,那种感觉非常感动,很有成就感,我们的打电话联系都是值得的。”

  据了解,张幼平还是荆楚爱心联盟荆州站的负责人。在2015年,当他得知江陵的一个人出车祸烧成重伤,面对巨额医药费,一家人举步维艰,张幼平不仅第一时间前往看望,还伸出了援助之手。

  张幼平:“我听到这个消息了组织了义工组织,为他筹集了800多元,自己给了200元,凑齐了1000多元。”

  在空余时间,他也经常参加南门社区文明劝导和洁城活动。

  荆州区东城街道南门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南丽萍:“张幼平是我们社区的党员、居民,这个同志在电信工作,这个同志非常爱做好事,在我们社区经常帮助老人搞卫生,送饭菜,在我们社区文明劝导,搞活动就来了。”

  张幼平:“我出车祸后,身边的朋友亲人,帮助我,大事小事都帮助我,我希望通过我的善举帮助更多的人把爱心传递下去。”

  十几年来,乐于助人的品质深深刻进了张幼平的骨子里,很多时候,善心善举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

  南丽萍:“我认为特别他作为一个残疾人,一年到头坚持做好事非常不容易的,在当今社区在我们社区,让我们社区居民对他的行为非常肯定,虽然是普通居民普通党员,但是他的行为是不平常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