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齐心协力应保尽保 市医保局调研基层医疗保障工作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0-25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邱有为)10月23日至24日,荆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徐莉赴监利县和沙市区开展医疗保障工作专题调研活动。徐莉一行先后深入到监利县汴河镇中心卫生院、镇医保服务站、徐岭村卫生室以及沙市区中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沙市区解放街办医疗保障窗口、沙市区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实地调研和了解医保机构设置、政策落实、待遇保障、覆盖范围、医疗扶贫等工作在基层的落实情况,特别是群众关注度较高的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和药品价格等方面问题。

  徐莉在全市医疗保障工作调研座谈会上充分听取八个县市区医疗保障局和部分乡镇卫生院、村医务室等一线医保工作人员对机构改革、经办机构建设、医疗保障系统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当前医保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盲点问题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

  会上,徐莉对各地医保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当前各县市区存在的共性和有代表性的问题给予答复,对近期省、市医保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监利县、沙市区两地与会人员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好国家、省、市医保政策规定,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和医疗乱象问题,确保医疗保障工作与卫生事业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同时希望市医疗保障局在医保政策上加强顶层设计,规划好市县两级统筹,在医保基金管理上实现创新。

  徐莉指出,各县市区要齐心协力做到应保尽保,织密医疗保障网。各乡镇和村医务室要站在全民健康有保障的高度,处理好全民参保与卫生事业发展的关系,积极宣传各项医保惠民利民政策,通过优质服务,提升人民群众的参保意识;要齐心协力抓管理、强效能,确保医疗保障、卫生事业发展可持续。各级医保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切实提高为民服务意识,增强服务本领,按照“放管服”要求,全面落实好“一窗受理”的各项经办业务,竭力方便人民群众。要按照“保基本”的工作原则,正确处理好尽力而为和量力而行的关系,对各级协议定点医药机构提供及时的政策指导,实事求是帮助解决与医保工作相关的困难和问题,科学规范医药价格服务行为,提高基金使用效能。各医疗机构要主动控制成本,杜绝浪费,要处理好基金的收与支的关系,确保医保基金安全高效合理使用,着力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