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农忙时节收割机突然出故障 市场监督管理所来帮忙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0-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蔡国然)对于忙农活的乡亲们来说,农机是他们农忙时的好帮手,也是必不可少的工具,要是农机出了问题,会给他们带来损失,最近,荆州区川店镇云南村的姜师傅就反映,自己的收割机加油之后出了问题。

  说起自家的收割机,姜师傅满脸愁容,半个月前,他在田里忙收割时,收割机出了故障。

  维修师傅检查之后,称姜师傅的收割机四个油嘴都被堵死了,不能正常出油,需要全部更换,怀疑是柴油品质的问题,而这些柴油都是姜师傅在镇上的一个加油站加的。

  今年8月份,姜师傅花一万块钱在这个加油站买了几桶油。出了故障之后,姜师傅赶紧更换了车上的四个油嘴,但中途货物运输耽误了几天,也给姜师傅带来了一定的损失。

  姜师傅的收割机购于2017年12月,目前工作时间只有600个小时,姜师傅认为,油嘴故障不太可能是机械本身引起的。

  更巧的是,在姜师傅的收割机坏了之后,同村的尹师傅家收割机也坏了,而他们在同一家加油站加的油。

  此后,姜师傅和尹师傅到加油站沟通,希望他们能赔偿损失,但加油站的负责人不承认是自己油品出了问题。

  姜师傅他们怀疑油品有问题,但加油站又不承认自己的油品有问题,事情陷入了僵局,于是姜师傅他们投诉到荆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川店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对此事进行了调查。

  执法人员分别来到姜师傅和尹师傅的家里,查看柴油使用和保存情况,并仔细询问了收割机的主要故障。了解完情况后,他们又来到加油站,检查站内的油品的进货渠道和销售记录等。

  对于消费者的投诉,加油站负责人不认为是自己的油品出了问题。

  8月底就加了油,9月中下旬才出故障,加油站负责人杨晓辉认为可能是油品存储方面出了问题。在检查过程中,加油站提供了进货和销售记录,还有部分材料需要补充。

  按照程序,执法人员对双方进行了调解,目前, 双方已达成一致,加油站退还消费者一万元加油的费用,并赔偿了农机修理费及误工费一万多元。

  执法人员提醒,农忙时节,农用柴油出现高峰期,为保证正常的农业耕作,消费者在购买柴油时,最好全程在场,保证购买到的是足量的、合格的柴油;加油站也要注意内部管理,从可靠货源进货,保证油品质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