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园博会荆州市主题日 尽显荆楚文化迷人魅力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0-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郭佩月 陈孝伍)今天(10月26日) ,湖北省第二届(荆州)园林博览会举行“荆州市主题日”活动。活动通过互动式演出、民乐演奏、戏曲表演、非遗展示和旅游景区介绍等形式推介荆州。

 
 

  楚乐悠扬,楚舞清丽。荆州市主题日活动在歌舞表演《楚乐迎宾》中拉开帷幕,歌伴舞《车马阵》、舞蹈《激楚》等具有鲜明楚地特色的节目依次上演,仿佛带领大家穿越回几千年前的楚国。

  来源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文艺表演《数蛤蟆》《喊我的情哥吃火烧》《挑堤歌》等13个特色节目和民乐乐团传统曲目演奏,让游客们体会到荆州鱼米之乡和文化之邦的风土人情。现场的互动问答和景点推介环节,则让游客更加全面的了解了荆州的文化旅游项目。

  在荆州园“川主宫”戏台,《霸王别姬》《坐宫》《水漫金山》等戏曲也轮流上演,让游客们感受到园博园浓厚的文化氛围。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有展台,围绕荆州古城、楚王车马阵和关公的世界等景点景区,以册页、现场讲解答疑等形式推介荆楚特色旅游项目。当天,省级非遗传承大师们也为游客带来了荆州民间刺绣、郢城泥陶、蛋雕等展示,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其中,一名来自非洲加纳的长江大学研究生也被非遗展示深深吸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