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血浓于水 弟弟照顾瘫痪哥哥42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0-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杨格格 孙颖)人们常用“久病床前无孝子”这句话,描述长期照顾病人的不容易,在江陵县沙岗镇林市村,有这样一位感动大家的好弟弟林涛,他40多年如一日,悉心照顾瘫痪卧床的哥哥,不管多艰难都没有放弃过。

  正在为瘫痪卧床的哥哥上药的就是林涛,他细心地用棉签沾上药水,均匀地涂抹在哥哥的患处。52岁的林涛已经照顾66岁的哥哥40多年。

  环顾房间,两张桌子上摆满了药品和热水袋,地上还摆放着不少洗漱用具。林涛说,哥哥林祖彪1977年驾驶拖拉机突发事故,导致下肢瘫痪。2010年,苦难又再次降临在这个家庭,母亲因高血压中风卧床不起,父亲也高血压突发脑梗。

  至此,照顾父母亲和哥哥的重担林涛全部扛在了肩上,2013年妻子与他离婚,2017年母亲去世,他将母亲的话深深地记在心里。为了更好地照顾哥哥,他辞去了工作。

  林涛有兄妹5个,他辞职照顾大哥,其他兄妹每月合力承担生活费和治疗费。林涛每天要为哥哥翻身多次,然后换药、擦洗,他都累得满头大汗。长时间的卧床导致免疫力低下,哥哥林祖彪身上还长了褥疮。

  忙完了换药、涂药、包扎、洗漱,碰上好天气,林涛还会把哥哥背出来晒晒太阳,聊聊天。

  就这样一复一日,年复一年,林涛悉心照顾着哥哥林祖彪,毫无怨言,一坚持就是42年。

  血浓于水,林涛从未想过放弃照顾哥哥,他说,面对未来仍然抱着最美好的希望,他相信这个家庭也会越来越好。

  考虑到林祖彪的家庭情况,江陵县残联为他们配备了翻身床、循环促通仪、电磁炉等,帮助提高生活质量,除此之外,还为林祖彪申请了低保。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