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市:亮剑环保领域不担当不作为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10-27

  “金松高级中学建设二标段项目施工现场经多轮检查,依然未按大气污染防治检查通报要求整改到位,2019年10月,松滋市纪委监委分别对直接责任人丁某、冉某给予诫勉谈话处理……”近日,松滋市纪委监委通报一起大气污染防治问题整改不担当、不作为典型案例。

  在环保领域监督检查工作中,该市强化精准施策,通过开展非法采砂专项治理、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治理、停止在长江沿线新建高耗能高污染的化工和造纸等项目、督促现有企业环保整改达标、开展非法码头治理、新建砂石集并点等系列措施,深入推进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该市充分发挥派出监督“探头”作用,聚焦环保专项资金申报审批、环评审批、环保执法等易发多发腐败问题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对环保、水利、畜牧、住建等相关职能部门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其履行好生态环保的主体责任。

  同时,全市围绕推动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第一时间出台工作方案,就15个方面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紧盯“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等问题,结合明察暗访情况,实行边改边查、挂账督办、专案盯办、跟踪问效,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有效。

  今年以来,该市共查处履行生态环保责任不力问题3起,追责问责14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2人,组织处理12人,责令2家单位作出书面检查。

  “对生态环境保护存在问题整改一拖再拖,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坚决从严查处,持续释放对损害生态环境行为‘零容忍’的强烈信号,以铁的纪律守护好绿水青山。”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通讯员唐勤)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