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精准扶贫 不落一人:洪湖真扶贫扶真贫 落实兜底保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0-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唐华)“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开展以来,洪湖市龙口镇人大主席团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坚持从困难群众救助需求出发,做到真扶贫、扶真贫;同时,积极落实精准扶贫工作各项政策兜底,有效保障了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付静一家四口是洪湖市龙口镇新建村六组的贫困户,父亲及哥哥均患有精神性疾病,付静在2017年也查出直肠癌,母亲因承受不住家庭变故接二连三的打击,也常年积劳成疾,现在付静一家的5亩薄田全部流转出去,每年收益1000元,在镇人大代表关怀下,今年4月,村里为付静一家申请了农村低保,每月近700元,基本补贴家用。

  从2017年至今,付静的医疗费用需花费30多万元,在享受健康扶贫政策后,付静还得自费5000元,这对于失去劳动力一家的付静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村两委了解到付静一家的困难后,积极行动,发起网络众筹,最后筹集3万多元,解决了付静看病难的问题。

  今年6月,镇人大代表在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入户排查时发现付静家的住房破旧不堪,岌岌可危,当即联系城建办工作人员,要求其上门对付静家的房屋进行危房鉴定,针对贫困户存在“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对房屋进行改造重修,保障贫困户住房安全问题。

  解决付静一家的生活困难是当地实施兜底扶贫的缩影。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龙口镇人大主席团积极开展精准扶贫攻坚行动,督促每一项扶贫政策落到实处,对帮扶无法脱贫又符合低保条件的,按程序及时纳入低保范围,低保、五保对象政策范围内救助比例达到规定标准,有效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