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他把18万罐荆州鱼汤送到了军运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0-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蔡国然)在武汉举行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上,也出现了荆州元素。由荆州市楚龙生态养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黑鱼汤、鲫鱼汤服务军运会的安保人员,助力后勤保障。

  在荆州区川店镇李家场村湖北荆江红水产食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了他们新开发的主打产品:自动加热开罐即食的黑鱼汤、鲫鱼汤。只需将包装罐上的拉环轻轻一拉,罐内的鱼汤就可以自动加热,3分钟后就可以直接食用,方便快捷卫生。

  在今年的军运会上,这些罐装的黑鱼汤、鲫鱼汤为现场的安保人员提供了后勤保障。湖北荆江红水产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俊说:“整个军运会的安保人员全部是用的我们的鲫鱼汤和黑鱼汤,十几块钱一罐,非常方便,他们每天的需求量每个人是3罐,中午晚上加宵夜,每天我们要跟他们供应18000罐。”

  陈俊从1998年开始从事水产养殖,2010年创建了荆州市凝农水产生态养殖合作社。经过几年的研发,自加热甲鱼汤、鲫鱼汤、黑鱼汤以及各类自加热鱼火锅应运而生。目前,陈俊依托自己的合作社为公司产品提供新鲜的原材料,然后交由江西南昌某食品厂进行代加工,产品一面市就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

  在企业不断发展的同时,陈俊的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也带动周边村民参与其中。彭显武是荆州区川店镇高店村的养殖户,也是荆州市凝农水产生态养殖合作社社员。家里有46亩水塘养殖四大家鱼,年产量5万斤。

  除了提供技术指导,合作社还帮养殖户寻找销路。在为农产品深加工提供了原材料保障的同时,也解决了养殖户的后顾之忧,形成了双赢。

  截至目前合作社已发展社员2800多户,遍及荆州周边县市区,水产养殖面积达3.3万亩,主要养殖甲鱼、黑鱼、青鱼、黄颡鱼等特种水产,年产量6000多万斤。目前,湖北荆江红水产食品有限公司厂房建设正在加紧进行中,厂房建成后公司所有产品的生产加工将落户到荆州本地,同时公司还将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实现水产品养殖到水产品精深加工全产业链发展。

  从水产养殖到水产品精深加工,从荆州本土市场到世界军运会赛场,这家荆州的本土企业通过自主创新,其产品填补了国内水产业自加热食品市场空白,赢得了市场先机,为企业将来的发展壮大奠定了基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