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市重点场所消防设施大检查 构筑安全“防火墙”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0-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蔡国然)像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在事故发生时能够有效保护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为防患于未然,最近,荆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范围内重点场所的消防设施进行了检查。

  上午九点,荆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工作人员和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来到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住院大楼,目前大楼还在修建中,他们先来到楼顶,检查消防排烟风机,在每个设备上都会有一个二维码的标识,相当于它们的身份证。

  当建筑起火时,消防排烟风机能在高温条件下连续运转,将建筑里面的烟气排出室外,是理想的消防必备设施。

  在工地库房,消防工作人员检查了消防排烟防火阀,询问了建筑方的采购渠道和安装信息等。排烟防火阀是一种消防部件,一般安装在机械排烟系统的管道上,平时呈开启状态,发生火灾时开启排烟。

  随后,消防人员随机选取了两个消防排烟防火阀,贴上封条并送检。

  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室内消火栓系统、防排烟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消防人员都一一检查,并对部分设备抽样送检。

  消防设施涉及到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排查安全隐患,每周,荆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都会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产品检查,督促各个场所选用合格消防产品,提高建筑的火灾防控能力,提高建筑消防设施的完好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