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9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今日闭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0-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田远康)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今天(10月27日)上午,2019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湖北省民间工艺技能大赛暨2019全国漆艺邀请赛在湖北省民间工艺技师学院闭幕。

  荆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鸿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蒋鸿说,今年的两个大赛,融合了全国漆艺邀请展、全国漆艺传承与发展作品巡回展和湖北省民间工艺技能交流,展示了穿越时代的艺术,彰显了技艺传承的美丽。赛后,荆州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本次大赛承办方——湖北民间工艺技师学院、传统工艺荆州工作站,最大限度地转化赛展会成果,以“活态传承”的方式,延续荆州传统工艺、楚式漆艺;以产教融合形式,建设小镇大学和工匠小镇,服务与促进荆州文化旅游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经过激烈的角逐,216名民间工艺大赛选手和72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民间工艺新秀、漆艺高手,在漆艺大赛选手在赛场上刻刀代笔,大漆为墨,创造了300多件作品。整个赛程充满创新,充满智慧,充满挑战和竞争。这些选手中最年轻的18岁、最年长的78岁,祖孙三代人聚赛场、共竞技,整个大赛精彩纷呈。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