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王家桥:以蜜柚产业为重点 深化"一镇一品"打造

来源: 荆州之声 2019-10-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威)农业农村部日前公布一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湖北省有18个村镇入选,我市仅松滋市王家桥镇上榜。近年来,王家桥镇立足乡村产业振兴,以蜜柚产业为重点,深化“一镇一品”特色打造,逐步探索形成了以蜜柚种植、销售及深加工为一体的蜜柚特色产业链。

  最近,王家桥镇中水桥村二组的黄元春有点忙,她家的十亩柚子全熟了。摘果、剪枝,忙得不亦乐乎。看着枝头上一颗颗金黄饱满的果实,丰收的喜悦洋溢在她的脸上。按照估计,今年黄元春可以收获五到六万斤柚子。

  像黄元春这样的种植户,在王家桥镇还有很多。目前王家桥镇蜜柚种植面积已达3万亩,年产量达到7.5万吨,种植规模在湖北乡镇层面首屈一指。为了解决种植户销售的问题,王家桥镇在市场营销上下足了功夫,全镇采用“农户+基地+合作社”的种植营销模式,成立了10多个合作社,统一收购加工,统一品牌推广,“团”抱得越来越紧,“路”走得越来越宽。

  除了线下销售,通过电商销售模式,王家桥镇的蜜柚销往了更远的地方。在松滋市太阳红红中红蜜柚专业合作社,一大车新鲜的柚子刚从农户手中收购过来,等待分装后发往全国各地。

  王家桥镇还将目光瞄准了产品的深加工。继开发出蜜柚饮料“柚之健”之后,松滋市洈水蜜柚专业合作社与多所高校签订合作协议,致力于蜜柚深加工技术研发,以适应市场需求。

  松滋市王家桥镇突出蜜柚主导产业,近年来蜜柚产业创收2.4亿元,占全镇农业经济总收入33%以上,从事蜜柚生产经营活动的农户达7235户,占专业村农户总数的53%以上;产业带农致富效果显著,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455元,高于当地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3%以上;品牌影响力大,拥有自主品牌“奇又爽”“楚乐乡”“柚之健”“洈水”等商标,在全国享有盛名,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产品远销全国10多个大中城市和地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