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始命勇担当 荆州港港口运营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0-28

  荆州新闻网消息:按照中央《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要求,为铭记党的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热情,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乐于奉献,勇于担当,10月24日,荆州港务集团公司港口运营管理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第一将军县一一红安县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八月桂花遍地开,鲜红的旗帜迎风摆,敲锣又打鼓呀张灯又结彩呀,红色政权建起来……”,这是一首诞生于鄂豫皖苏区大别山的歌曲,歌中所歌唱的最早建立的红色政权—苏维埃政府所在地就位于红安县七里坪镇,24日上午,港口运营管理中心党支部红色教育之旅第一站就来到了这里。七里坪是“黄麻起义”策源地,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诞生地,鄂豫皖苏区早期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中心。在红安县七里坪镇长胜街,运营管理中心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红军工会旧址、列宁市经济公社、中西药局、红四方面军指挥部、红四方面军诞生地纪念碑等一批珍贵革命遗址,探寻红色记忆,重温革命历史。

  红色之旅第二站,党员干部怀着无比敬仰之情,来到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园。在雄伟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下,全体党员干部列队向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鞠躬默哀,重温入党誓词,并集体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董必武纪念馆、李先念纪念馆、革命英烈墙等。

  一处处革命历史遗迹、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个个栩栩如生的模拟场景、一段段感人的革命事迹,无不深深地震撼着全体党员干部的心,革命烈士墙上密密麻麻14万烈士名字,都曾经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他们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创造了我们今日美好的幸福生活。明史励志,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始命,铭记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把红安革命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增强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作为,为圆满完成集团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奋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