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交警严查违停、超载等行为 营造良好创文氛围

来源: 荆州之声 2019-10-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嫚嫚)随着创文工作的深入开展,从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我市交管部门将大力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重点对违停、故意遮挡号牌、电动自行无牌无证、大货车超载等行为进行严厉查处,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早上9点,在红门路江津路路口,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三大队民警设卡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一辆无牌无证的电动车被交警拦停,车主表示对电动车上牌的相关事宜并不清楚,民警现场对其车辆进行了暂扣。

  为了更加规范管理电动自行车,我市交管部门对城区电动自行车实行牌证登记管理。达标电动自行车免费上牌,超标电动自行车购买安全责任保险后免费上牌。目前三个月的集中上牌时间已结束,对于未依法登记,上路行驶的电动车,交管部门将依法暂扣其车辆并罚款50元。车主必须到所辖交警大队办理牌证,才能取走车辆。另外,荆州市所辖的县市也对电动车实施了上牌登记,但目前只能在上牌地通行。

  市公安局交管局三大队民警李辉说,带上身份证、购车发票和合格证到大队进行办理,如果购车发票和合格证遗失的,到大队填写一个车辆来源说明,同样可以办理。

  整治期间,针对中心城区车辆乱停乱靠现象,交管部门除了对违停车辆开具罚单外,还对部分严重扰乱道路交通秩序的车辆进行拖移。特别值得广大驾驶员注意的是,交管部门在整治违停现象时,一些车主虽然将车辆停在了停车泊位内,但是由于没有按照箭头指示方向停放,仍然属于违停。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三大队十中队民警冉楚雄表示,对于不按照箭头指示方向停放的车辆,车辆在行驶出去的时候,容易和路边行驶的车辆和行人发生交通事故;而按照箭头指示方向停放的车辆,在行驶出去的时候视野开阔,也便于观察。

  大货车超载等违法行为也是交管部门近期查处的重点。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文旅中队辖区道路通行大货车较多。10月23号晚,文旅中队联合纪南文旅区公安分局在枣林铺开展大货车超载整治行动。一辆满载砂石的车辆驶过检查区域,民警怀疑其超载,随即带其到安家岔超限检测站进行检测。工作人员表示,这辆车是3轴车辆,按照国家规定的标准总质量不得超过27吨,但这辆车实际重量是40.3吨,超重了13.3吨,超限率达到了49%。这名驾驶员受到扣留机动车,罚款500元,记6分的处罚。

  近期,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组织开展公路治超“百日攻坚战”,从源头监管、路面治理和严厉打击等方面展开集中行动。对货车加高墙板、加高角柱等非法改装装置一律拆除,恢复车辆原貌;对超载车辆责令驾驶员采取卸载、分装等措施转运货物,切实消除货车超载超重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荆州市交管部门已查处非法改装货车1980辆,卸载货物1.1万多吨,挂牌督办13家运输企业落实整改措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