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引导企业大胆走出去 "荆州造"出口86个国家和地区

来源: 湖北日报 2019-10-29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光正、通讯员魏军)10月25日,荆州市商务局发布消息,今年前三季度荆州新增出口企业59家,其产品销往欧美及“一带一路”86个国家和地区。今年以来荆州出口备案企业达1500余家,去年底仅1100余家。“找海外市场、缺外贸人才”困扰着企业出口。荆州市商务局持续组织企业参加广交会、上海进口博览会、西博会、东盟展、亚欧展、华交会等展会,引导企业大胆走出去。今年开展出口企业业务培训会、政策说明会,180余家企业、320名企业外贸业务员参训。

  2018年荆州外贸进出口18.78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其中46家新增进出口企业贡献1.16亿美元。尽管今年外贸形势严峻,荆州出口企业数量仍不断增加。洪湖威弘鞋业、欣洁顺幕墙、达鑫电子等具有新工艺、新技术、核心竞争力强的企业,丰富了荆州出口企业和产品门类。凯迩必汽车、远瑞纺织、三方石油等传统企业壮大了荆州“出海”队伍。

  今年7月,荆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监利县分别申报获批国家级汽车零部件、纺织出口转型升级基地,增强荆州出口竞争力。8月荆州自贸协同区获批,外贸综合服务中心设立,山鹰纸业、嘉泰钟表、爱宠宠物等高质量外向型企业入驻,“荆州制造”将会走向更多国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