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4.5吨纯电动冷链物流车面世 整车制造取得突破

来源: 湖北日报 2019-10-29

  湖北日报讯(记者罗序文、通讯员刘娟)日前,湖北恒隆企业集团旗下荆州智达电动汽车有限公司研发的4.5吨纯电动冷链物流车面世,于上月被列入工信部颁布的2019年度第8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目录》。

  据介绍,相较于国内同类产品,智达纯电动冷链物流车在成本、轻量化等多方面都拥有显著优势。该车分4.5吨和2.6吨两款,广泛应用轻量化技术,驾驶室骨架采用铝合金材料,比国内同类车型轻30公斤以上;冷藏厢体较国内同类厢体也要轻100公斤以上,整车轻量化效果显著。汽车冷藏厢体设计单温和双温区两种状态,可满足不同应用场景运输需求,能够有效形成货物冷藏效果与耗电指标平衡,可缓解用户里程焦虑。

  2017年湖北恒隆企业集团进入新能源物流车研发领域,2018年湖北恒隆企业集团、荆州开发区、深圳国华高科签约共同投资设立荆州智达电动汽车有限公司,今年8月15日智达汽车项目组取得整车公告,9月12日被列入工信部推荐目录。荆州市有汽车零部件生产及配套企业200余家,荆大、美标、车桥等4家企业拥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恒隆汽车技术(检验)中心实验室被认定为国家级实验室,数百项技术获实用新型专利。“制造整车”一直是荆州的梦想,智达纯电动冷链物流车的问世,成为荆州在整车制造方面的突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