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月月有联赛 洪湖一村小“校园足球模式”引关注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10-29

  昨日,2019荆州市青少年足球锦标赛暨荆州市特色项目学校足球比赛小学组、高中组决赛鸣锣开战。洪湖滨湖办事处新旗小学男足、女足分获第5名、冠军。另悉,2018年至今,该校向湖北省足球学校、湖北省体育职业学院输送了6名足球运动员。

  新旗小学是一所村小。2015年起,该校把足球纳入课程,编撰了校本教材《快乐足球》,每班每周开设一至两节足球课,根据学生年龄段,教授学生学习运球等技能;选拔有潜力的孩子进入校园足球梯队;每月开展校园足球联赛,班级联赛。2018年至今,已向湖北省足球学校、湖北省体育职业学院输送了6名足球运动员。

  湖北省体育职业学院足球教练张文江透露,该院从新旗小学直录的3名女足队员,是为全运会储备后备人才。经专业训练,她们有望发展成职业球员或足球教练等。

  “学习不好才踢球”、踢球会影响学习等旧观念被颠覆。”新旗小学分管足球训练负责人说,而今为踢足球,曾经不爱学习的学生主动学习,许多踢球好的学生还是学习尖子。

  “踢球影响学习其实是个误会,踢球也要动脑筋。中小学生每天抽一两个小时来踢球,对他们的反应能力、判断能力、理解能力等都是很好的锻炼,反而能促进学习。”洪湖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称,踢足球对学习的带动作用改变了新旗小学学生家长的观念,为保证孩子踢球时间,主动减少培优科目。今后,该局将继续推介新旗小学“校园足球模式”。 (记者李波涛通讯员胡林阳何云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