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100名残疾人走进图书馆享受文化大餐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0-29

  荆州新闻网消息:   10月28日,荆州区残联在区图书馆开展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读书分享会,残疾人朋友们欢聚一堂,品味着书香,聆听着彼此的励志故事和读书心得,荆州   区委宣传部、荆州   区残联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分享会上,荆州区残联为参加活动的五协会100名优秀残疾人代表精挑细选了《习近平讲故事》《我与地坛》两本书籍,并发放到每一位残疾人朋友手中。

  在助残志愿者陈琦的带领下,大家一起阅读了中国作家、散文家史铁生充满哲思又极为人性化的代表作之一《我与地坛》,了解其在地坛中得到的生命启迪和人生的感悟、对母亲的后悔和无尽的思念、与地坛不可分割的情感。同时,讲述了作者在双腿瘫痪、尿毒症期间,从事写作的经历,告诉大家如何面对生命中的苦难。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交流会,对《我与地坛》产生了极大的阅读兴趣。同时,现场志愿者还通过趣味抢答等智趣文学活动,与残疾朋友们互动交流,激发了残疾人的阅读兴趣。

  “分享是最大的快乐,作者从一名健康青年成为一名需要坐轮椅的残疾人,失去了生活的勇气。文中提到了他对生和死的探索,并发掘了自己的写作天赋,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视力残疾人熊江平说,他喜欢阅读,以前是妻子和女儿读书给他听,现在用电脑和手机软件听书。盲人很少有机会参加社会活动,需要志愿者和好心人的帮助才能融入社会,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

  此次残疾人读书分享会的开展,进一步丰富了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良好的阅读氛围,提高了残疾人自身素养和参与社会的能力。接下来,荆州区残联还将组织广大残疾朋友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参观文物展览、游览荆州园博园、参加文艺表演。(荆州区残联)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