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打赢“创卫”攻坚战 荆州区八岭镇即将大变样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0-29

  荆州新闻网消息:  10月26日一大早,荆州区八岭山集镇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有环卫工人在清扫路面垃圾,有志愿者在发放创国家卫生镇宣传单、劝阻不文明行为,有机关干部在单位院落协调整治乱堆乱放问题,还有居委会干部下渠整治黑臭水体……

  自八岭山镇开展创全国卫生乡镇攻坚行动以来,像这样热火朝天的场景每天都在上演。

  “我们是集镇的一份子,维护集镇的卫生,还不像是在跟自己家打扫嘛。”家住杨场居委会集镇的李大妈从最开始创建行动的反对者到创建行动的参与者,李大妈的态度来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从“创建国家卫生镇不是劳民伤财嘛!”到“现在路面干净整洁了,菜市场再也没有满天飞的苍蝇。”其实像李大妈对“创卫”态度发生巨大转变的不只她一个人,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自发的投入到这场攻坚战中来。

  据悉,从10月12日起,八岭山镇为全力争创国家卫生镇,已开展了为期十五天的攻坚行动。通过组建专班,全体班子成员及副科级以上干部分包路段,相关科室和机关干部全员参与,合力整治裸露菜地、黑臭水体、旱厕、乱堆乱放、乱牵乱挂等问题。为进一步推动“创卫”工作深入开展,提高全镇居民的健康意识和文明素质,八岭山镇通过开展多层次、大范围、全方位、高密度的“创卫”整治工作,助推“创卫”工作向纵深开展。

  下一步,八岭山镇将继续在全镇范围内推进“创卫”工作,营造全民参与、上下互动的浓厚氛围,形成“人人知晓‘创卫’、人人支持‘创卫’、人人参与‘创卫’”的良好局面。(八岭山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