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加装智能电梯卡 是为便民还是为收费?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0-29

  

点击图 片观 看视频

    为了方便业主进出,高层小区都安装了电梯,上上下下如履平地,十分方便,不过记者近期接到合汇公园天下小区业主们的反映,他们小区有电梯,但是业主用不了,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记者刚来到合汇公园天下,就有不少业主前来反映小区的安装智能电梯卡的问题。

  合汇公园天下小区业主:“有经过我们业主同意私自改装。完全是私自改装,我们晚上回来的时候上不了楼了,然后我们去问物业的时候物业说我们装了电梯卡,你们需要到我们这边来升级。我们才知道装了电梯卡。”

  业主们告诉记者,他们也找过小区物业询问为何要加装智能电梯卡。

  合汇公园天下小区业主:“他装了之后你就必须要去物业那边,你交物业费就给你那个卡开通,然后你就可以上,你不交的话我们就只给你开几天,或者开一个星期,一个星期之后你又要过去,一个星期之后你又要过去,然后就这样反复的一直,直到你交为止。”

  为了全面了解情况,记者找到了合汇公园天下小区的物业经理,就加装电梯卡后业主们无法使用电梯回家的问题进行咨询。

  合汇公园天下小区物业经理:“也不是说装这个电梯房就是为了催缴物业费,因为我们现在是为了业主的安全考虑。”

  既然是为业主利益着想,那物业在加装电梯卡之前有没有征求业主们的意见呢?合汇公园天下小区物业经理:通知这个倒没有通知,因为有很多业主跟我们提出这个要求了。

  按照湖北省物业服务与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小区的业主委员会有“督促业主、物业使用人遵守管理规约,调解因物业使用、维护和管理产生纠纷”的职责。如果物业要装电梯卡,首先要过业委会这一关,事实是否是这样呢?

  业主们告诉记者,他们也想成立业主委员会,但是到现在他们小区到现在都没有社区接收,不知道该把资料递交给谁?

  合汇公园天下小区业主:“我们没有对口的居委会接纳,我们要成立业委会第一步就把我们卡死了,现在入住四年了都还没有居委会。就是物业没有把这些资料交到居委会去。”

  业主们认为是物业没有把资料交给居委会,但物业告诉记者,这个事情并不归他们管。

  合汇公园天下物业经理:“这不是我们物业交资料,要开发商交资料,不是物业交资料。”

  记者又来到合汇公园天下小区售楼部,找到了开发商。对于小区没有居委会接纳一事,开发商给出了回应。

  开发商办公室工作人员张媛君:“我们已经交了,现在涉及到是这样子的,因为他现在已经选择在恒隆办公了,我们这边肯定是要以其他的方式来跟社区沟通,他们需要上会,我们现在等他上会的时间,其他都没有任何问题。”

  据开发商所说,合汇公园天下小区是属于三湾社区,但现在社区还没有正式办公。

  开发商办公室工作人员张媛君:“他们现在社区因为是新成立的,现在正在筹备,然后正式办公是在明年上半年。”

  对于业主们反映的加装智能电梯卡一事,究竟是为了小区安全还是为了催缴物业费,荆州市物管中心也表示,会针对此事展开调查。物业管理中心市场监管科科长吴庆凯:根据湖北省物业服务和管理条例,物业服务企业不得以拖欠物业服务费用不配合管理等理由,限制我们业主使用电梯,以及实施损害业主合法权益其他行为。如果物业服务企业出现这种情况,我们将会对物业企业依法依规进行调查处理。

  小区安装智能电梯卡是否妥当还有待商议,但是用电梯卡来限制业主进出小区则是违规行为。我们在这里要提醒大家,拖欠物业费是违约行为,也可能因此影响个人征信,而物业公司要依法维权,不能侵害业主的利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