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探寻楚乡 园博会"荆州区主题日"11月1日惊艳亮相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0-30

  荆州新闻网消息:楚乡特色哪里有?小编遥指园博园。11月1日,园博会“荆州区主题日”将惊艳亮相荆州园博园,届时一系列主题文化盛宴将在荆州园博园中央草坪和荆州区馆激情上演。

  荆州区主题日活动,以楚文化、三国文化和非遗文化展演为主题,通过文化搭台旅游唱戏,实现对荆州区文化旅游的推介,展示荆州区作为全市全域旅游发展先行区的良好形象。

  主题日主要内容

  文艺展演

  婉曲流动和浪漫遐想的楚舞、浓郁原生态的马山民歌、三国特色的关公故事等文艺节目展演形式,展示深厚的荆楚文化底蕴,讲好“楚国古都、三国名城”故事。

  非遗展示

  现场展示国家级、省级、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马山民歌光碟,郢城泥陶、荆州刺绣、荆州砖雕、金银平脱技艺、荆楚糖画、楚式漆器、红粮液酒业等的制作工艺,现场游客可参与体验。

  旅游展销

  3家AAAA级景区:荆州古城文化旅游区、楚王车马阵、荆州博物馆

  4家AAA级景区:张居正故居、关帝庙、关羽祠、九老仙都

  乡村旅游点:荆州玫瑰园、铜岭岗蔬菜主题公园、荆州千颂园、荆州红旗林场粉黛园、荆州马山镇八岭山菩提泉景区、金家窑.驿

  现场发放景区宣传品、门票,推介荆州区旅游产品。

  仿古精美花车巡游和《楚宫乐舞》

  由具有科技创新元素构成的生态花车,配合音乐、人物造型,以时尚化动态表演方式,将园林与花卉融为一体,再融入荆州区特有元素,在园区内吹出一阵“可看见可移动楚风”。

  以楚乐迎宾、橘颂、高山流水、荆楚八音四个环节唱响《楚宫乐舞》,编钟奏响,悠扬的楚歌让人沉醉。演出地点:凤翎馆

  荆州区园:

  采用开放式布局形式,与周围环境完美融合,以水溪贯穿通透,形成动静相宜、和谐自然、空间流畅、主题突出的园林景观,通过“围合”和“延伸”,打造荆州浴火奋进与焕然新生的千年发展剪影,通过古城墙、宾阳楼、庙湖人家、楚凤迎宾、梦泽湿地、扬帆远航(画舫)、荆玉石矶等多处景观节点来展现荆州穿越古今的奋发历史与未来展望。(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