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世界卒中日:预防为主 远离卒中 脑卒中可防可治

来源: 荆州之声 2019-10-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沈秋)10月29日是第14个“世界卒中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预防为主,远离卒中”。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世界每六个人中就有一人可能罹患卒中,每六秒钟就有一人死于卒中。专家提示,脑卒中虽然凶险,但可防可治,一小时内救治多可转危为安。

  脑卒中,俗称脑中风,是一种急性脑血管疾病,可导致肢体瘫痪、语言障碍、吞咽困难、认知障碍、精神抑郁等,近年来,我国脑卒中发病率呈上升趋势,约有四分之三的患者不同程度丧失劳动力或生活不能自理。

  脑卒中虽然危害大,但可防可控。医师表示,高血压、血脂异常、糖尿病以及生活饮食习惯等,都与脑卒中有密切联系。日常预防要做到“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

  秋冬季节是卒中高发季节,发病后4.5小时之内是治疗的黄金时间。因此,脑卒中救治是与时间赛跑,尽早识别脑卒中至关重要。

  为了遏制脑卒中高发态势,确保脑卒中患者获得及时、专业、安全的救治,有效降低致死致残率,我市从2017年启动市卒中中心建设,开辟卒中绿色通道,让卒中患者能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救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