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乘势而上 精准发力 荆州区全面打赢征收“清零”攻坚战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0-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日,荆州 区委书记周昌俊,荆州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全运宝先后到繁荣街西片区、草市片区、荆沙河北岸片区、轴承厂片区、梅村片区、发展大道片区、站西单元、荆西片区、南门大街片区等项目现场实地查看,调研督办征收合同报送审核、补偿资金兑付、房屋整体拆除等“清零”工作进展情况,研判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瓶颈问题,荆州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远重,荆州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张盛勇参加调研。

  通过实地踏勘、听取汇报、现场询问相结合的方式,在详细了解项目有关情况后,周昌俊指出,加快棚改征收工作,是保障项目落地、推进城市发展、改善民生福祉的需要,相关镇办和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及时协调解决各类问题,扎实做好各项煞尾工作,确保项目高效推进。

  就下步工作,周昌俊强调,要进一步激发征迁一线同志的工作热情,坚守棚改初心,牢记使命重托,在已有工作成效基础上再发力,确保项目逐个“清零”煞尾;

  要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和支持征迁的积极性,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多走访沟通,从细节入手,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力促尽快完成签约交房等事宜;

  要坚持“一个标准一把尺子”到底,做到政策公开透明、尺度标准统一、队伍刚正廉洁,特别是刚启动的南门大街片区,一开始就要教育引导公职人员扣好阳光征收的第一粒扣子;

  要加强工作统筹,排好序时进度,推进土地出让向纵深突破,着力打造一座交通便利、产业兴旺、人民满意的美丽新城,真正让棚改片区蝶变重生。

  在城北单元、北门片区、太晖还建房项目现场,当相关项目部负责人汇报:“一年多前,这些项目到处是密集的‘握手楼’,杂乱的危旧房、老旧的厂房,如今已化为一片平地”。全运宝对前期棚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并强调随着棚改工作的不断深入,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完善城市功能布局、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棚改效应将不断彰显。当前,各项目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开展“对标先进大竞赛大比武”活动,凝心聚力,奋勇拼搏,坚决守住征收政策的公平线和专班人员的安全线,全面完成“清零、清障、交地”任务,加快土地出让、路网建设、城市规划等后续工作,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荆州区古城保护发展中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