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湖10岁女孩因意外无法走路 师生用爱撑起学习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0-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波 洪湖台 谢蒙)特殊孩子是一个需要全社会给予更多关爱的特殊群体,在特殊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有家人不离不弃的亲情守望,有老师敬业奉献的真情关爱,这些爱的光环,照亮了特殊孩子的前行道路。今年10岁的周梓桐是洪湖市实验小学三(8)班的学生,三年前因为一场意外让她再也没法走路,但是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一直给她无微不至的关心,为她撑起学习梦。

  见到周梓桐的时候,她正在上语文课,坐在第一排写作业的她,看起来和其他同学没什么不同,但是仔细看会发现,她的座位很特别,因为周梓桐行动不便,必须坐在轮椅上上课,普通的课桌太小,为了让她安心学习,学校为她专门打造了一张课桌。

  家里曾经担心,孩子有这样的残疾,学校会接受她上学吗?但是,当他们把周梓桐的情况反映到学校时,学校没有任何犹豫接收了她,自从进入实验小学上学,周梓桐就得到学校的很多照顾。

  洪湖市实验小学政教处主任王波说,每年学校都把周梓桐同学所在的班级,设在一楼,而且为了方便她进出教室,还特地给楼梯铺上木质的斜坡,让她每天上学、放学都比较方便。

  第一眼见到周梓桐的时候,班主任杜耀蓉被深深的震撼到了,周梓桐虽然无法正常走路,但是看起来十分坚强。对于这样一个特殊的学生,班主任杜耀蓉想到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希望周梓桐能够开心快乐的学习,不能让她感受不到任何孤独和孤立。

  每次到了课间休息,周梓桐无法离开座位,但老师和同学们不会忘了她,不管做什么活动,大家都会推着她一起参加,让她感受到班级的温暖。

  班主任告诉记者,他们希望周梓桐能够用笔来书写自己的人生。除了在学校日常生活和心理上给周梓桐照顾,在学业上也特别关心她。

  【编后】记者了解到,在周梓桐所在的班级里,关心帮助他人已经成为一种习惯。每一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一个学生也都有平等接受教育的权利,正是有这样的学校,这样的老师,这样的同学,周梓桐这个特殊的孩子才不再孤单,才能像其他孩子一样,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为自己谱写一篇学习的新篇章。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