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明天起 这些新规将影响你的生活

来源: 人民日报 2019-10-31

  天气渐渐变冷,冬天的脚步近了。明天起,又有一批新规将正式实施:新版纳税服务规范施行,高血压、糖尿病患者门诊用药费用负担降低,网购致用户信息泄露或担刑责……

  新版纳税服务规范施行

  11月1日起,税务总局发布的新版《全国税务机关纳税服务规范》将在全国范围内施行。在精简办税资料方面,70种外部门证明类资料不再需要报送,148个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

  “两病”患者用药费用降低

  国家医保局等4部门发文明确,以二级及以下定点基层医疗机构为依托,对高血压、糖尿病参保患者门诊发生的降血压、降血糖药品费用由统筹基金支付,政策范围内支付比例要达到50%以上。指导督促统筹地区11月起开始实施,确保群众年内享受待遇。

  旅客未系安全带客车不出站

  修订后的《汽车客运站安全生产规范》11月1日起施行。《规范》要求汽车客运站经营者确保超载营运客车不出站、安全例行检查不合格营运客车不出站、旅客未系安全带不出站、驾驶员资格不符合要求不出站、营运客车证件不齐全不出站、“出站登记表”未经审核签字不出站。

  乱用人民币图样将受处罚

  

  央行制定发布的《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11月15日起施行。《办法》禁止在祭祀用品、生活用品、票券上使用人民币图样;明确使用人民币图样实行属地管理、一事一批,中国人民银行当地分支机构是使用人民币图样申请的受理机构。

  网购致用户信息泄露需担责

  两高发布的《关于办理非法利用信息网络、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11月1日起施行。网络支付、网络游戏、网络直播等造成用户信息泄露的,可被纳入拒不履行信息网络安全管理义务罪的入罪标准,网络服务提供者或需承担刑事责任。

  修改后的《商标法》施行

  今年4月2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的修改决定,将于11月1日起施行。修订后的《商标法》加强了对恶意注册行为的规制,明确“不以使用为目的的恶意商标注册申请,应当予以驳回”,并对恶意注册、恶意诉讼行为规定了处罚措施。

  湖北:征地补偿标准提高

  根据《关于公布实施湖北省征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的通知》,11月1日起,调高湖北省征收集体土地的综合补偿标准,平均标准由现行的每亩32990元,调整到每亩44330元,每亩提高11340元,涨幅34.37%。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