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五进”科普宣传活动 践行主题教育精神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0-31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王小岑)为进一步普及保健食品知识,提升广大消费者特别是老年消费者理性消费及自我防护意识,营造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10月29日,荆州市市场监管局围绕“科学认知保健食品,明白理性放心消费”主题,启动了防范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五进”科普宣传活动。这是市场监管部门践行主题教育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的立言立行。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现场,通过文艺表演、有奖问答、现场咨询、展板宣传、视频播放、发放资料等丰富多彩的形式,重点宣传保健食品的基本概念、功能声称、适用人群和标签标识等基本常识,向消费者宣传普及保健食品安全知识,提高消费者识假辨假能力,促进科学理性消费。

  荆州市食品行业协会代表、保健食品经营企业代表和监管执法人员代表分别在活动现场郑重承诺,将各司其职,积极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保驾护航,切实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安全健康的保健食品。

  荆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谌俊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向经营者、消费者和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提出三点倡议:广大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切实履行好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义务,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真正使生产经营的食品成为安全食品、放心食品、良心食品;倡议广大消费者要科学认知保健食品,明白理性放心消费,熟悉保健食品常见欺诈手段,增强自我防护能力,成为保障食品安全的参与者、治理者、维护者、享有者,同心同力同绘食品安全“同心圆”;要求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既要抓专项整治,忠实履行监管职责,切实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又要抓宣传引导,不断提升消费者对保健食品的科学认知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为社会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五进”科普进社区

  目前,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分别于10月29日下午及10月30日上午走进了荆州市机械电子工业学校开展防范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进校园”科普宣传活动和沙市区王板桥社区开展防范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进社区”科普宣传活动。接下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陆续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进校园、进商超,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开展有针对性的科普宣传。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