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上下联动 齐抓共管 荆州区加快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0-31

  荆州新闻网消息: 10月29日,荆州区农村“厕所革命”施工动员培训会在弥市镇召开,荆州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全运宝出席会议并作讲话,荆州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远重主持会议,荆州  副区长王厚强出席会议。

  全运宝强调:

  要压实工作责任,汇聚攻坚合力。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农村改厕工作,亲自部署、协调、督办,一抓到底,有效加快项目实施;区农业农村局要牵头做好统筹协调、检查督办,区卫健局要做好技术指导、考核验收,各镇、村要组织做好群众动员和具体实施,集镇公厕、旅游厕所、交通公厕等住建、文旅、交通部门要高效高质量推进,发改部门要将尚未公开招投标的19年、20年任务抓紧完成施工前准备工作,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格局。

  要加快推进力度,确保工程进度。“厕所革命”在今年12月底全面完成也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各地、各责任部门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和技术要求,排出时间表、路线图,确保按时完成工程;区农业农村局要每周向区政府汇报工作进展,对11月时进度滞后的在全区通报,对全年进度滞后的要约谈问责;余下所有任务发改局要年内完成开工前准备工作,明年上半年全面完成所有建设任务。

  要强化舆论宣传,争取群众支持。荆州 区农业农村局要协同荆州区委宣传部、荆州区融媒体中心做好全方位、持续宣传,各镇、村要运用智能广播等宣传手段广泛宣传,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改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要多推进联户建、连片建,集中治理,动员群众参与到改厕施工、厕具选择等工作中来。

  要强化监督管理,确保工程质量。要严格改厕流程,统一设计图纸、施工标准、检查验收,以村为单位严格按图施工,验收一村、销号一村;要加强技术指导,各相关人员都要熟练掌握技术规范,加强监督指导,及时反馈问题;要强化质量管理,确保农厕改造后达到无害化标准;要严守廉洁底线,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加强对资金的监管。

  张远重从迅速行动起来、确保建设质量、压实工作责任等方面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组织学习了省美丽乡村建设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湖北省农村户厕、公厕建改验收办法(试行)的通知》,开展了工程建设技术讲解培训,区农业农村局、弥市镇、川店镇、荆州市虎渡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天成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作表态发言,与各镇、菱角湖管理区、城南高新园主要负责人签订责任状。

  荆州 区政府办、荆州 区发改局、荆州 区农业农村局、荆州 区卫健局、荆州 区财政局、荆州 区住建局、荆州 区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各镇、菱角湖管理区、城南高新园党(工)委书记、分管负责同志,监理人员、中标方法人代表及施工负责人参加会议。(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荆州 区政府办 荆州区农业农村局 弥市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