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又见高空抛物!楼上扔烟头 女子家中床垫险被点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0-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煜瑶 郭佩月)高空抛物是一种不文明行为,同时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近年来,高空抛物伤人的事件时有发生,可这种现象却屡禁不止。最近,国际华侨城的业主王女士反映,她家差点被一根高空抛落的烟头引燃了,让她后怕不已。

  王女士家住国际华侨城小区7栋12楼,今年9月份才刚刚搬进新家,由于房子刚装修完不久,家里还有小孩,平时天气好的时候王女士会将家里的窗户打开透气,可没想到,9月底的一天中午,发生了一件让她心惊后怕的事情。

  当时,王女士带着孩子出去玩了一会儿,没想到回家后,在次卧靠窗边的床垫上发现了一根带有火星的烟头,床垫已经被这根烟头烧出一个洞,王女士和家人连忙将烟头熄灭。

  气愤的王女士第一反应就是想要找到楼上乱扔烟头的人,她当即向物业公司反映了这一情况,希望对方帮她找人。

  后来,物业的楼管人员回复王女士,说他们询问了楼上业主,但找不到扔烟头的人。对于物业公司没有及时上门,王女士有些意见。

  随后,我们也来到该小区物业公司了解情况,楼管员唐女士说,事发那天正值中午,下午上班后她第一时间上门查看了情况。之后,物业公司也在电梯和楼道内通报了这件事情,提醒广大业主不要高空抛物,但收效甚微。

  高空抛物如果造成损失,那么该由谁来负责呢?记者咨询了律师。

  律师表示,高空抛物行为不仅是道德问题,还涉及到法律问题。高空抛物的直接责任人除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外,如果造成严重后果,还可能会承担刑事责任,最重可以判处死刑。

  相对于追责和赔偿,我们更希望事故不要发生。所以提醒大家讲文明有素质,提高认识,不要随意高空抛物,共同把悬在我们头顶的危险,真正的解除!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