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多元治理 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0-31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满意度,大力建设平安荆州,近年来荆州市公安局沙市区公安分局不断创新警务实践,在2019年上半年全省群众安全感调查结果中,沙市区群众安全感和扫黑除恶行动评价均进入全省前十。

  在沙市中山公园,记者见到了正在锻炼的刘女士,刘女士是今年荆州国际马拉松的官方配速员,这已经是她第三个年头坚持在中山公园跑步锻炼了。刘女士说,如今公园周边的治安环境特别好,不管白天锻炼还是晚上夜跑都让她非常放心。

  沙隆达广场警务站地处沙市中心城区,紧邻沙市中山公园,周边遍布各大商圈、广场、学校等。警务站的工作人员们除了日常的接处警外,23名工作人员每天分三班轮流24小时值班。下午四点半,民警们已经整装待发,前往周边两所幼儿园站护学岗。在幼儿园门口,警灯闪烁,在岗护学的民警们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有效地缓解了街面交通压力,给交通安全创造了良好环境。

  眼前这位年近七旬的丁大爷是凤台社区居委会的一名志愿者,为了社区维稳,丁大爷还参与到了社区组建的调解专班中,成为了一名调解专干,居民们有什么矛盾纠纷都来找丁大爷解决。丁大爷自豪地告诉记者,社区的纠纷矛盾从来没有出过社区,矛盾纠纷都化解在萌芽状态。

  2019年上半年,沙市区公安分局通过开展警民恳谈、完善便民措施等一系列举措,全面提升群众“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在2019年上半年全省群众安全感调查结果中,沙市区群众安全感和扫黑除恶行动评价均进入全省前十。全区“两抢”案件同比下降21.4%,入室盗窃案件下降24.7%,扒窃案件下降7.6%,半年来累计受理咨询和办件1万千3多次,化解纠纷和投诉2000多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