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文进行时:摊贩"躲猫猫" 城管"错时整治"见成效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0-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改善城区市容环境秩序。沙市区城管局针对重点路段开展“错时”整治,效果怎么样呢?

  下午六点,记者随城管执法人员来到沙市区江汉北路五中附近,刚一下车,流动摊贩就开始躲避执法人员的驱赶。

  学校附近车水马龙,放学期间道路本来就拥挤,流动摊贩不仅售卖不干净不卫生的食品,还堵塞了交通,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

  在执法人员的劝说下,流动摊贩被驱离校门口。在五中附近,还有很多门面餐馆有出店经营和占道经营的现象。

  执法人员对多家餐馆予以劝解,对存在多次违法行为的商家,采取没收生产经营工具的方式,给予行政处罚。

  在长港路有不少夜市摊点,巡查中,一家夜市摊点不仅出店经营,还存在油烟乱排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商家立即整改。

  流动摊贩喜欢与执法人员“躲猫猫”、“打游击”,城管部门只能采取多次巡逻、突击检查的形式。在执法中,就有累教不改的小摊小贩。

  这辆电动三轮车摊贩已经是本月第三次被执法人员驱逐。这一次,执法人员将利用行政手段,将违法行为录入征信系统。

  对于屡教不改的商户,执法人员会通过工商营业执照,将违法行为录入征信系统。这类行政处罚手段和劝解警告、经济处罚相结合,有效控制了城市流动摊贩乱象。

  国庆节后,城管执法人员采取“错时”整治的方式,尤其针对下午五点半到晚上八点这段时间内的“执法真空期”,加大整治力度,做好辖区内主次干道的巡查和管理。

  截至目前,胜利中队共整治流动摊点200余起,暂扣电子秤等各类违章物品81件,行政处罚19起,规范夜市经营场所11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