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人民医院:健康扶贫送健康 产业扶贫助脱贫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0-31

  荆州新闻网消息: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农村人口贫困的一个主要原因。近年来,荆州区人民医院以健康扶贫和产业扶贫为抓手,通过开展义诊和健康宣传活动,不断提升困难群众的疾病防范意识。与此同时,荆州区人民医院还大力帮助村里发展农业产业,促进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10月17日一大早,荆州区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开着移动体检车来到了弥市镇工农村,为当地村民开展大型义诊活动。医护人员为村民测量了血压、血糖、查B超、心电图,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并为患者有针对性的提出治疗意见和方案。对部分行动不便的村民,荆州区人民医院安排专家上门服务。

  今年53岁的康海清是弥市镇工农村三组贫困户,腿部残疾,妻子患红斑狼疮,家里还有一个常年卧病在床的老母亲,一家人的生活只靠8亩水稻田维持。了解到康海清一家的情况后,荆州区人民医院安排专家定期上门为全家人进行健康体检,并针对病情免费发放药物,以缓解一家人的燃眉之急。

  扶贫不只是“输血”,更着重在“造血”。为了从根本上改善困难群众的生活,荆州区人民医院还帮助工农村的贫困户发展产业。谢丽荣是工农村五组贫困户,天生智力残疾的她,生下了2个脑瘫的孩子,一家人生活一贫如洗。在村里和扶贫工作组的帮助下,谢丽荣的母亲开始尝试果树种植和土鸡散养,几年下来一家人的生活逐渐改善。

  据了解,截止目前,荆州区人民医院已累计投入资金43000元,联系镇委、联村单位及相关部门投入资金135万元,用于工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为117位贫困户、老人及特殊群体建立健康档案,累计免费发放药物近万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