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医保局扎实开展扶贫日活动 与贫困户的心走得更近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1-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辉通讯员周志勇)今年10月17日是全国第六个扶贫日,扶贫日前后,荆州市医疗保障局按照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要求,结合当前扶贫工作和蔡桥村的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扶贫日活动。

 
  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徐莉带领结对帮扶干部分批到村开展扶贫日活动。每批干部到村都先集中学习“两不愁三保障”相关政策然后入户,他们积极宣传扶贫政策,对照3个表上的相关事项,一项项询问解答。有疑问的现场解答,一时答不了的带回工作队统一核实后解答。同时,帮扶干部还通过消费扶贫的方式,购买贫困户自产农副产品。在农户家中,一个要给钱一个不要钱,一个要给物资一个推说太多了不要的场面屡见不鲜。在“讨价还价”中,帮扶干部和群众的心走得更近了。活动期间,帮扶干部共购物折价24670元。

  扶贫日系列活动中,帮扶干部在前期村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基础上,进行了现场核查,还主动参与到卫生大扫除中。活动期间,驻村工作队全体人员还和部分村干部、群众代表在村党群服务中心集中收看了“攻坚的力量—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第六个国家扶贫日作出的重要指示,坚定信心咬定目标,确保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通过本次扶贫日系列活动,帮扶干部和贫困户又一次重温了各项扶贫政策,梳理了这些年享受的各项待遇。明白了政策、理清了疑问的同时,拉近了帮扶干部和贫困户的心,提高了贫困户满意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