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今天,荆州园博园“荆州区园”唱主角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1-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吴华)江潮涌动,古都重光,辉煌荆楚,生态园博!今天(11月1日)上午,湖北省第二届荆州园林博览会迎来以“以楚文化、三国文化和非遗文化”为主题的“荆州区主题日”活动,向全省推介荆州区丰富的旅游文化及风土人情,让荆州区园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

  荆州区委书记周昌俊,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全运宝等区四大家领导出席活动,各镇、办、管理区、城南高新园、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村(居)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全运宝在并致辞中说,风雨砥砺鼓征帆,快马扬鞭自奋蹄。荆州区按照“一城两翼三带”的旅游空间布局,深入整合全域文化旅游资源,科学谋划建设优质旅游项目,加强品牌宣传,完善配套设施,全面推动全域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争当全市全域旅游发展的先行区。

  活动现场,马山民歌《山歌唱出农家乐》和《火烧粑》、舞蹈《礼仪之邦》、歌舞《起航》等9个精彩节目,吸引4500多名游客观赏。除了精彩的歌舞表演,舞台周边还展出了郢城泥陶、荆州刺绣、荆楚糖画等制作工艺,及荆州古城文化旅游区、楚王车马阵、荆州博物馆等旅游产品,吸引不少游客驻足。

  当天,荆州区展园也迎来络绎不绝的游客。荆州区展园采用开放式布局形式,与周围环境完美融合,以水溪贯穿通透,形成动静相宜、和谐自然、空间流畅、主题突出的园林景观,通过“围合”和“延伸”,在有限的场地内,力求打造荆州浴火奋进与焕然新生的千年发展剪影。

  据了解,荆州区园运用传统园林造园手法,将展园分为楚凤迎宾、宾阳楼、庙湖人家三大部分,以游园的观赏顺序为轴线依次展现荆州的“昨天——今天——明天”,将园林艺术之美与城市文化活动有机结合在一起,引得荆州游客胡秀萍不禁点赞,“荆州区园在自然、人文和历史上结合非常紧密,园内处处彰显的楚文化创意,让人印象深刻”来自河南游客冯金霞说。

  湖北省第二届(荆州)园林博览会以“辉煌荆楚•生态园博”为主题,共有45个展园,其中地市州展园17个、县市区展园11个、园林作品展园17个。本届园博会从9月28日持续至11月28日,期间将举办各种主题日活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