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11月起,旅客坐客车不系安全带 车辆将不能出站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1-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郭佩月孙煜瑶)11月1日起,交通运输部修订后的《汽车客运站安全生产规范》将正式施行。新规更加严格,增加了旅客未系安全带车辆不得出站的要求。目前新规的实施情况怎么样呢?还有哪些方面的要求?一起来了解下。

  上午10点,荆州客运枢纽站出站口,门检工作人员正在逐车逐人检查车上旅客安全带使用情况,对未系安全带的旅客作出提醒。这一安全举措,荆州客运枢纽站从建站起就已经实行,现在根据新修订的《规范》,将采取更加严格的检查制度。

  同时,为了保证旅客安全,荆州客运枢纽站要求驾驶员在上高速公路前、服务区休息发车前等环节,也要提醒旅客系好安全带。

  2017年7月2号11点53分,在福银高速随州段就发生一起追尾事故,导致客车侧翻,由于乘客未系安全带,造成多人受伤,只有司机因为系了安全带,稳坐在驾驶座上。2018年12月21号,吉林长春一辆客车因路面积雪发生侧滑翻入沟内,13名乘客都没有系安全带,事故发生的瞬间被甩飞,导致7人受伤。根据公安部公布的一组调查数据,行车时如果系了安全带,如发生正面碰撞,死亡率可减少57%,发生侧面碰撞,死亡率可减少44%,翻车或坠车时,死亡率可减少80%。大客车重心高,相比小车更容易发生翻车等交通意外,旅客乘坐大客车全程系上安全带对保护生命安全有着重要的意义。

  修订后的《规范》要求,汽车客运站经营者应当对进出汽车客运站的人员和行李物品、车辆进行严格检查,确保“三不进站”和“六不出站”。“三不进站”是指危险品不进站、无关人员不进站(发车区)、无关车辆不进站。“六不出站”是指超载营运客车不出站、安全例行检查不合格营运客车不出站、旅客未系安全带不出站、驾驶员资格不符合要求不出站、营运客车证件不齐全不出站、“出站登记表”未经审核签字不出站。荆州客运枢纽站积极贯彻落实《汽车客运站安全生产规范》,强化客运站安全生产责任,从严抓好出站车辆旅客安全检查。

  此外,荆州客运枢纽站还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学习落实《规范》内容,强化营运客车安全例行检查技术规范,进一步加强站场安全源头管理,减少客车安全隐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