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四强化"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11-02

  强化培训、强化服务、强化巡查、强化组织。今年来,公安县加快构建预防为主、风险管理、全程控制、社会共治的生产环节食品安全治理体系,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监管人员培训和从业人员培训,突出食品生产的专业性。全体食品监管人员互教互学,让食品生产监管人员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同时,该局组织辖区部分获证企业质量负责人参加食品质量安全知识培训班。

  结合实际,公安县将豆制品作为“一县一品”重点扶持品牌,突出食品产业的支撑性。今年以来,全县106家豆制品生产主体纳入监管范围,实现豆制品生产加工工艺规范化,推进全县豆制品规模化、集约化、品牌化经营。

  为提高食品生产加工环节质量安全监管水平和效能,公安县探索实施以食品分类、企业分级的监管模式,在分类分级的基础上,按等级实施不同频次巡查。日常巡查中,将生产环境管理、原材料与添加剂管理、生产质量控制、质量检验等环节作为巡查重点,对巡查有问题的企业下达责令整改书,并逐一整改销号。

  据了解,公安县督促企业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做好食品安全风险管控,主动报告食品安全风险,企业年度自查率达100%。今年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对肉及肉制品、豆制品、白酒、食用植物油、饮品、面制品等进行全覆盖风险隐患排查,排查风险隐患10余处。在小作坊专项整治中,关停小作坊80家,提档升级1家。积极配合国家、省、市级抽检工作,共完成抽样785批次,并以监督抽检中发现的问题为靶向,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帮助企业提升食品安全防控能力。(记者安娇姣特约记者薛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