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确保安全无隐患 荆州区开展特种设备专项检查行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1-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蔡国然)说到特种设备,您知道有哪些?生活中常见的特种设备如电梯、锅炉、压力容器等,可以说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为了保障辖区内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最近,荆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特种设备专项检查行动。

  荆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股工作人员朱堂奎:“今天是专项检查,主要看你们现在有哪些设备啊?”

  下午3时,荆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股工作人员来到辖区内一家屠宰企业,对企业内运行的特种设备进行检查,主要查看相关证照以及设备运行是否正常。

  朱堂奎:“这个指针在上面有显示,说明是在正常运行,如果没有运行,指针要归零。”

  储气罐是指专门用来储存气体的设备,同时起稳定系统压力的作用。这家企业的储气罐主要用来储存氨气,用于车间制冷,一般两年检测一次。

  朱堂奎:“我们要检查他这个有没有按时检测,因为这个压力不及时检验的话会控制不了这个压力,造成后患。”

  压力表是储气罐上比较重要的一个安全附件,可以检测储气罐内部运行的不同气体的压力情况,发生异常的时候可以保护压力容器。

  朱堂奎:“一般来说不会超过1.5,这个是好的,一般半年检验一次,不然你对这个仪器的质量和运行情况无法保证。”

  在车间,工作人员仔细检查了压力容器的管理制度和落实情况,随后,又来到企业锅炉房,询问锅炉检验情况和管理人员的职责。

  对于使用特种设备的企业来说,必须要有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检验证书、安全管理制度以及应急救援预案。

  朱堂奎:“应急救援预案就是当发生危险情况的时候,企业必须有分工,谁是救援人员,谁是疏散人员,保证大家的安全。”

  荆州区内特种设备数量2755个,涉及单位358家,其中包含114个锅炉,756个压力容器,1353部电梯。近期,荆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股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特种设备运行情况开展专项检查行动,营造安全的生活、生产环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