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一村千足虫泛滥成灾 村民吓得头皮发麻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1-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奥 李磊杰 韩会芳 李大文)最近公安县夹竹园镇前进村的一些乡亲们反映,村里出现了一种可怕的虫子,赶都赶不走,大家的生活都受到了严重影响,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一进村,记者就被眼前的景象吓了一跳,满地的虫子四处爬,看得人是头皮发麻。

  公安县夹竹园镇前进村村民徐水萍:“你看这个位置哎呀你,这个位置你说吓不吓人?”

  徐大姐说,这还不算最严重的,前几天天晴一出太阳,这些虫子成群结队“轧马路”,像铺了一层虫子地毯,看起来更吓人。

  徐水萍:“就像别人放鸭子,一样的鸭子,一赶出来看有好多就这样爬,好吓人!碗柜、棉絮上蛮多,出太阳路上的虫子就一层,车子走过去就像放鞭炮。”

  乡亲们说这些虫子叫千足虫,以前也偶尔会在田里发现几条,但从来没像现在这样,爬得到处都是。更让人不安的是,这些千足虫大军最开始只是小范围出现,但最近几天活动版图一直都在扩大。

  公安县夹竹园镇前进村村民吴丕岗:“就用火熏,还是好一点,第二天还是照样来,火一灭以后它又上来了。”

  公安县夹竹园镇前进村村民祝中桂:“石灰粉也撒了,碳铵也在门口搞了,你在这里,它在那边爬,我们确实没办法。”

  这成群结队的千足虫大军到底是什么来头,该如何赶走呢?记者请教了武汉科学院菜科所的司升云老师。

  武汉农科院菜科所正高职高级农艺师司升云:“千足虫主要是在比较潮湿的有腐殖质的地方,就是落叶枯枝这些地方繁殖的。”

  专家介绍,千足虫能分泌出毒臭液,气味难闻,因此鸡鸭等家禽也不敢啄食它们。要想有效地消灭他们,可以从改善环境卫生和药剂防治两方面着手。

  司升云:“周围的这些落叶枯枝清除一下,如果多的话,打点药也可以,一般菊酯类的有机磷的也可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