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婚姻民俗小巷:美化小巷环境 展婚嫁文化魅力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1-03

  荆州新闻网消息(公安台记者赵罗炎)花轿、盖头、红灯笼,提到这些词,大家一定能联想到一派喜庆的新婚景象,近日,由公安县民政局、公安县斗湖堤镇石桥社区共同打造的“婚姻民俗小巷”,就将这些婚姻民俗元素全部融入到了其中。

  在公安县斗湖堤镇石桥社区保康路,一条宽约5米,长300多米的“婚姻民俗小巷”散发出浓浓的喜庆气氛,巷内悬挂了300余盏灯笼,墙面上各种与婚嫁文化有关的水彩画、卡通画、油画等绘画栩栩如生,图文并茂的展示了古代婚俗中的三书六礼,荆楚婚俗的源远流长,以及晚清、民国到近现代等各个不同时期的婚俗变化及特点,让人置身丰富的婚嫁文化氛围中。

  为了使这条巷子增添喜庆吉祥的婚庆文化氛围,文化策划团队充分考虑了巷子现有条件,并按照就地取材、因陋就简的原则来设计,巷口门店的经营均配上了喜酒、喜被等彩画,一目了然地吸引顾客。 10月29日晚,这条“婚姻民俗小巷”正式亮灯。小巷的打造,既美化了环境,又引导了广大市民了解我国传统的婚姻民俗文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